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○ 與12生肖結合的水果創意月曆 part1

HH

「蘋果vs.蛇」
伊甸園的故事:夏娃在一顆蘋果樹下,跟一尾蛇在聊天,蛇聳恿夏娃吃了那個蘋果,以後會看到人間邪惡的一面,前往人間就不會遭到不幸,夏娃很高興即找亞當一起吃那粒蘋果,亞當先吃了一大口,﹝傳說亞當被蘋果卡住喉嚨,所以現在男人才有喉結,﹞接著兩人一起吃完蘋果之後,從此離開了伊甸園,離開了天堂。


「梨子vs.老鼠」
梨子富含了維生素C、維生素B以及膳食纖維,含水量更高達89.3,可說是一種天然優質的飲料,更稱為「百果之宗」,老鼠為12生肖之首,進而聯想一起。


「火龍果vs.龍」
火龍果也稱為龍珠果,營養豐富,功用獨特,對人體健康有絕佳的功效,火龍果並不僅僅就果實才能夠食用,可說集水果、花卉、蔬菜於一身;龍本身與龍珠產生聯想,更可覺得集權力、吉祥、珍貴三大優點。


「鳳梨vs.雞」
台灣於清康熙末年才從東南亞引進鳳梨栽培,當時有飽學之士見其果實怪異─「其果實有葉一簇,狀似鳳尾」,乃引用紅樓夢中的「有鳳來儀」簡化成「鳳來」來稱呼這種水果;「鳳」本是指稱一種吉祥的鳥類,象徵富貴,中國古代想像的雞,也以鳳凰著稱,鳳梨進而與雞做聯想。
g

g

1 則留言:

treeman 提到...

有趣!但八星期只有這樣!
可以為設計企劃開一個分類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