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

◎ 2009新一代設計展


新一代設計展又來了,想著去年還在賣力介紹自己的作品時,沒想到一年就過去了;設計展也越來越盛大,今年還多了3館,選了非假日的日子去參觀,人潮依舊擁擠....


首先先看了實踐大學,每年的書牆,今年一樣不例外。


把專刊書堆疊成這樣其實滿特別的,也很顯眼,有另外一種裝飾的感覺。


銘傳大學的PostWater包裝,包裝內的水喝完可以改變成瓶中信的意象,郵寄出去,買特別的,不過一瓶也不便宜。


這個戀戀府城的包裝設計,令我印象滿深刻的,一樣是銘傳大學的包裝,椪餅是府城傳統的小吃,因為造型跟一般餅不一樣,所以包裝也會受到限制,他們將傳統摺紙帶入禮品包裝中,使用一體成型、不裁切的包裝設計,從個裝到禮盒皆有遊戲功能,再配合政府推廣伴手禮政策,包裝並可有效二次利用 。
入圍兩個獎項,最後又得到包裝金獎,恭喜恭喜。


沒有人多加說明,也是易懂的平面稿,不過我覺得題目發想上滿有趣,「生活即書法,書法即生活」,生活就是永字八法(側、勒、努、趯、策、掠、啄、磔),表現得滿有道理的。


這是崑山的作品,講得是反對現代對美的觀念,不該追求虛幻的外貌;雖然說不上有什麼創新性,不過倒是覺得作品拍攝得滿不錯的。


這也是崑山的動畫作品,特別得是網版動畫,滿酷的。


大同工業設計系,利用插畫的風格,不過怕搜空是什麼意思阿?

插畫再加上照片的呈現,看到蛋,應該跟早餐有關吧?

最後回到中技大象無形了,大家來留影,甜甜一副害羞樣嗎?


這時....我的相機壞了.....不會吧??!!只好在這停止拍攝了。
不少件作品我都滿欣賞的,不過有很多學校都嚴禁拍攝,沒有辦法留下紀錄。實踐一直算是個滿指標性的設計學校,不過可以能因為科系的分開,今年展場上好像被區劃成很多塊;崑山的動線較不好,變得會看得眼花撩亂,中技有幾個作品我覺的概念挺不錯,也滿看好的,可惜,卻沒有入圍獎項。
新一代設計展是提供我國設計學生新秀展現設計創意的好地方,雖然一天看完有點吃力(除了展場太大,腳力也沒那麼好),不過真的能快速吸收來自各個學校的設計概念,算是充實的一天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