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

○ 與12生肖結合的水果創意月曆 part3



【 櫻桃VS.狗】
狗的品種雖然千百種,但是能和櫻桃並駕齊驅的只有牠。櫻桃在水果界是顆紅鑽,因為獨特的光澤以及豐富的元素讓他榮耀后冠;人類最忠誠的動物,狗,在動物界的智商只比靈長類低一點,在人類的眼中,牠是動物界的黑鑽,對人類忠心、受教度、受寵度都是一等一的。


【 哈密瓜VS.羊】
哈密瓜又名雪瓜,是一類優良甜瓜品種,果型圓形或卵圓形,出產於新疆。地處中亞地區,晝夜溫差大的新疆哈密瓜有180種以上的品種,由於交通方便,可以遠銷各地,所以產量不斷地增加,馳名東亞、東北亞各地;新疆又以羊肉著名,因此將這兩大特產作結合,增加水果印象。


【 西瓜VS.虎】
西瓜果肉有清熱解暑、利小便、解酒毒等功效,夏天用來治一切熱症,馬上覺得清涼;《本經逢源》中記載:西瓜能解太陽、熱病及大渴,故有天生「白虎湯」之稱,白虎湯在古代屬傷寒藥方,功能清熱生津,解渴除煩,進而將兩者一起聯想。
*《本經逢原》由清代著名醫家張璐著。張璐,字路玉,號石頑,生於1617年,大約卒於1700年,江蘇長洲(今江蘇吳縣)人。
※虎斑與西瓜皮紋連結,可點圖放大。


沒有留言: